top of page

飲食業寒冬 工友真陰功 要求政府即時提供現金津貼

(2022.01.11)--


近日新冠病毒疫情肆虐,政府突然宣佈由1月7日開始禁止晚市堂食,每枱人數上限收緊,以及關閉酒吧及酒館等措施,為期14天直至1月20日。飲食業經歷幾個月來的復甦,又再迎來海嘯式的打擊。


很多食肆,尤其以酒席為主的中式酒樓及宴會廳,眼見生意付諸流水,已立即削減兼職人手,並且要求全職員工停薪留職,生計大受打擊。很多工友表示對限聚措施短時間內收緊始料不及,尤其臨近歲晚才停薪留職,衣食住行開支卻不斷增加,無收入情況下,生活捉襟見肘,徬徨無助,他們亦反映,對限聚措施在1月20日後放寬不抱太大希望,只希望盡快復工。


政府近日宣佈短期內推行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補助食肆,但根據過往的經驗,基金以補貼僱主營運為主,實際能讓打工仔直接受惠的款項不多。本會強烈要求政府在補貼食肆同時,能夠即時向本業從業員提供現金津貼,讓工友能夠渡過手停口停的困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