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廚專業化」-- 無綫《大灣區解碼》專訪



所謂「民以食為天」,中廚師行業源遠流長,但與其他專業不同,中廚師行業一直缺乏專業認證制度。


自2005年起,飲總透過工聯會,舉辦中國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考核,邀請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派出評核員來港,透過理論與實踐並重的考試,嚴格評估廚師的技術水平。除此之外,每年工會主辦的「粵港澳專業廚藝大賽」,亦為具有經驗及技術水平的工友,透過比賽,能夠取得中國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有豐富經驗的從業員,能夠透過考試得到「沙紙」旁身,無論在香港、內地以至全世界求職,都能夠如魚得水,令事業更上一層樓。


國家人社部近年建議將資格認證發還行業審批,工會正爭取成為其中一個認證評核機構,希望透過新制度,直接由本港認可評核員,在港為工友舉行考試,為工友發出證書,亦希望藉此將粵港澳三地之間的評核標準看齊。未來的發展會是如何?不妨用手機掃一掃下方的二維碼,在無綫網站重溫85 財經資訊台節目《大灣區解碼》與工會多位理事的專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