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飲食業結業潮,24萬多的飲食業僱員,大部將面臨生計不保 ‧ 強烈要求政府支援受影響的從業員

(2022.02.16)--



最近工會收到幾十位工友求助,表示不少公司因疫情影響,暫時停業兩星期,甚至以上,有的停業直至另行通告。基本上,大部工友需要放無薪假,工友紛紛表示無奈及無助,希望可以盡快復工,但對前景並不樂觀。


工會粗略統計至少有100間酒樓食肆停業或結業,包括如明星酒樓等集團要全線停業。工會相信這情況只會每況愈下,導致大批工人面臨失業,停業情況出現,從業員將出現生計不保。


因此飲食業職工總會及工聯會立法會郭偉强向政府強烈提出3項要求:


1. 政府除了支援受疫情影響臨時失業,暫時失業不少於一個月的僱員提供一次性1萬元資助申請。我們要求正在停工、放無薪假的工友也能申請。並要求降低申請門檻,除了用強積金記錄申請外,也希望可以認同用散工卡來申請,保障散工工友。


2. 要求政府一視同仁,派發每月2,000元為期5個月給飲食業工友,因為飲食業工友同樣站在最前線,緊守崗位。


3. 要求政府盡快控制疫情,可以令食肆放寬營業限制才是上策。


本會及郭偉强議員期望政府在政策推行上,能切身處地顧及飲食業的實際需要,並採納以上建議,以協助工友渡過難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