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飲總參觀新勞工處飲食業就業中心 向勞福局局長反映行業訴求

(2023.03.02)--


勞工處在上年底將飲食業行業招聘中心遷往位於長沙灣東京街西的庫務局新大樓內,場內提供各種飲食業及零售行業的職位空缺,涵蓋經理、廚師、拉麵店員、烘焙助理、調酒員等等,適合不同學歷及經驗的朋友申請。


飲總受勞工處代表邀請,3月1日前往飲食業行業招聘中心參觀了解中心的運作,中心經理向工會代表講解到訪市民的求職過程,場內提供即場面試及電子顯示屏等等,亦有大量當值人員協助求職者填表登記。


飲總代表在參觀期間,向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會面,會上反映飲食業存在人手問題,在疫情期間,很多工友都轉行到物業管理業及建造業,即使市道復甦,餐廳食肆都陸續新開張,但流失的工友並沒有回流。


飲總向局長提出希望僱主提高飲食業工人待遇,改善員工薪酬以吸引人材,並希望當局積極鼓勵僱主提供各種福利、例如家庭團聚假期以及培訓、升職階梯等等。此外,近日僱主方面表達希望輸入外勞,飲總表示必須慎重考慮,前提是不應影響本地工人就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