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本會理事麥志平榮獲職安局「職安健員工嘉許計劃」獎項

(2021.10.21)--



由職業安全健康局、勞工處、立法會勞工界議員及勞顧會僱員代表聯合舉辦第十三屆「全港傑出職安健員工嘉許計劃」,旨在響應「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推廣職業安全健康,並表揚在各行各業致力推動安全文化發展的員工。


頒獎典禮早前於10月18日舉行。計劃獲190間機構共388名員工參賽,其中本會理事麥志平先生榮獲「第十三屆全港傑出職安健員工嘉許計劃」工會組銅獎,以表揚他在提升工作間職安健水平的表現。


他在飲食業工作接近二十年,亦擔任工會委員,他曾於多家食肆及中菜廳擔任廚部主管一職,需要無時無刻留意工作環境的職安健情況,清楚知道長時間重覆性工作,對下肢及腰背所帶來的勞損,以及灼傷、割傷、滑倒等等常見飲食業的工傷。過往亦多次協助本會、組織本會與職安局合辦,一年一度飲食業職業安全新春派發福袋推廣活動,探訪全港多區,積極宣傳有關飲食業的職安健訊息,提醒工友預防割傷、灼傷、滑倒等意外。


鑑於持續一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亦組織會友向飲食業前線員工派發防疫物資,例如消毒搓手液及口罩等,並提醒工友勤洗手、妥善清潔店面、為食客探熱、保持適當距離、遵守政府防疫措施等等的資訊,減低工友染病的風險。


感謝麥先生為工友的付出,亦恭喜他獲得今次的獎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