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政府不再發出隔離令後的病假安排

(2023.02.06)--


(圖片取自添馬台Facebook專頁)


勞工處表示,香港特區衞生當局由 2023 年 1 月 30 日起不再向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病的人士發出隔離令,並同時撤銷已發出的隔離令。衞生當局不再發出隔離令後,僱員如患病以致身體狀況不適宜工作,僱主應建議僱員盡早求醫,放病假休息。如僱員沒有提出放取病假,一般可如常工作。僱員如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病及獲發醫生證明書,僱主須根據《僱傭條例》向符合資格的僱員支付疾病津貼。有關安排與僱員患上其他疾病的情況相同。


為方便公眾了解不再發出隔離令後有關病假的安排,勞工處於“2019冠狀病毒病:疾病津貼及僱傭保障”專題網頁(www.labour.gov.hk/tc/news/EAO2022.htm),提供相關資訊,包括常見問題解答。此外政府亦於Facebook的“添馬台”專頁內的貼文,提供資訊圖表,讓公眾參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