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工會再為Crostini員工舉行追討大會 協助員工追討補償

(2022.09.16)--


早前有12間分店的連鎖糕餅店Crostini全線結業,涉及約120名員工及估計300萬欠薪補償,工會在9月16日再舉行員工追討大會,繼續協助受影響的員工向勞工處及積金局進行申索。除了本會及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代表外,積金局代表亦同場協助員工追討拖欠的供款,據了解有120名員工被拖欠8月份強積金供款。


本會為受影響員工填寫勞工處及積金局申索表格,並解釋僱員可享有的權益。由於Crostini聘請不少兼職員工,很多年青人,有部分仍然在學,工會同事向他們仔細講解申訴需要的資料及過程。


本會秘書長黃必文促請僱主盡快交代事件,以及向受影響員工發放應有薪金,若未能支付欠薪,應現身簽署無力償還書,讓員工可盡快向勞工處申請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的補償。


另外,權益總幹事招冠聰表示,工會已與勞工處聯絡,對方指工會可將員工填好的申索表統一遞交,勞工處會再嘗試聯絡負責人,「勞工處指早前聯絡了負責人,對方回應指給回薪金便算數,過兩日負責人電話便停了機,現時無法聯絡上。」


相關報導:

文匯報 跟進報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