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和味塘勞資案 工友向工會致送錦旗


上期會訊提及和味堂勞資案,由工會向勞工處協調下,有關工友終於得到破欠基金的特惠款項。和味堂的工友近日向工會代表致送錦旗,在此先感謝工友對工會的支持。


在2019年5月中旬,本會接到和味塘餐廳工友的求助,指公司突然結業,而且沒有支付該月工資。他們一行6人立即到勞工處求助,但因為工友不清楚之後的手續,遲了更改資料,使最後錯失申請特惠款項機會。


工會要求勞工處再三審視工友提供的補充資料,勞工處最終接納工友提供的文件,解釋清楚工友的特殊情況,及申索人與當時僱主的關係,工友可得到破欠基金的特惠款項,解決事件。


除了和味堂工友外,工會不時收到很多勞資糾紛的求助,在這裡提提大家:


  • 時刻切記要將僱用合約留底,一式兩份,以便有需要時能有「白紙黑字」參考。如果僱主沒有提供副本,至少應該用手機拍照存底。

  • 認清「真合約」提防「假自僱」,《僱傭條例》的保障只應用於僱員和僱主,簽約前要小心留意僱用條款。

  • 不論長工、兼職、臨時工,只要員工連續受僱於同一僱主四星期或以上,而每星期最少工作18小時,就是俗稱「418」的「連續性合約」,可享有法定假日、休息日及有薪假期等權益。

  • 不論工作長短,即使是只受僱一日的「炒散」工,僱主亦須為員工供強積金。


如各位工友遇到勞資糾紛,例如拖欠人工、假期、無供強積金等等問題

請聯絡工會熱線2394 8261。


bottom of page